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历狗年狗月狗日 梅州街头狗肉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吸引了来自广州等地的食客

  本报讯记者黄蔚山、实习生周健平、通讯员汤少雄摄影报道:昨天,是农历九月十五,是千载难逢狗年的狗月狗日。记者走上客都的梅江街头,看到江南江北大大小小的200多家狗肉店生意火红。

  家住广州荔湾区的谭先生,已有十几年没品尝过狗肉了,听说记者是广州来的,边吃边说道:广东人立冬有进补的习惯,今天和老伴跟团来梅州旅游,决定“开戒”吃狗肉。谭先生又说:路上导游介绍,梅州的山水多,狗更多,不吃狗肉枉费此行。虽说到立冬还有两天,可及早进补吃狗肉,更有益身心。“一大煲狗肉仅售40元,好吃极了。”谭先生夫妇吃得津津有味。

  夜幕中,记者又来到了几家狗肉店,虽是装修简陋,但餐桌上已是人满为患。

  在江北,经营狗肉店已20多年的葛老板对记者说:客家人一年四季都爱吃狗肉,在梅州经营狗肉的多以梅县的松口、松源等地的人为多。

  “哪来这么多狗上市供应呢?”记者问道。江南大道某狗肉店的阿香说:“梅州狗肉既有本地的土狗,也有来自江西、福建等地的狗。”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今年1至9月,广东省已接到狂犬病例260多宗,怎么来保证没有犯病的狗肉上市呢?江北某狗肉店的老板说:梅州人制作的生狗肉多是从屠宰场排队等候买来的。由于经营者多,每天上午屠宰场门外总是挤满前来贩狗肉的店老板。他还说,他经营了10多年,狗肉经高温烹调,从来没有接到吃狗肉犯病的报告。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卫生防疫部门的一名相关人士,他认为:狂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病,经过高温烹调的狗肉,加上中药等佐料后,熟吃狗肉不会传染疾病。

  

农历狗年狗月狗日 梅州街头狗肉飘香

  餐厅里,圆桌前挤满了吃狗肉的客人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