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欧洲媒体积极评价中非合作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葡萄牙、奥地利、瑞士和捷克等欧洲国家主流媒体连日来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进行了报道,认为会议将继续深化中国和非洲的合作关系。

  葡萄牙卢萨通讯社两天来每天播发多篇报道北京峰会和中国与非洲国家关系的文章。报道认为,适逢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之际召开的这次会议将成为中国与非
洲国家加深相互理解,促进双方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合作的平台。中非领导人共商双边合作,将为中非传统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对中非关系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葡萄牙《新闻日报》4日和5日分别以《中非加强战略伙伴》和《中国宣布援助非洲计划》为标题用较大版面报道北京峰会。报道说,40多个非洲国家的政要聚集北京,与中国领导人共商加强中非贸易和技术合作问题,这是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外交原则取得的结果。

  奥地利《标准报》报道说,通过增加信贷、取消债务、开放市场、扩大投资等合作方式,中国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正在迅速扩大。同时,中国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外交原则,赢得了非洲国家的赞赏。

  奥地利国家通讯社奥地利新闻社的报道认为,中非领导人的历史性会晤是中非深化合作的证明,中国已在非洲抓住了机会。

  瑞通社4日报道了胡锦涛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讲话的消息,认为有40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北京峰会,是为了加强中国和非洲大陆之间的政治和经济关系。

  捷克24电视台4日的报道认为,北京峰会将使中国和非洲的关系更加密切。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