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美台关系不变 美不评论台湾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22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7日讯 美国国务院昨天再次响应台湾媒体询问有关陈水扁夫人遭起诉一事,国务院表示,美台关系维持不变,美国政策也没改变,美国不评论台湾内政事务,美国也持续希望陈水扁履行他做出的各项公开承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昨天例行记者会中,台湾媒体询问,陈水扁夫人遭到起诉,又有数千人上街促陈水扁辞职,台湾国会也将进行第三次罢免陈水扁的行动,
美国在此情势下,是否关切台海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卡西说,国务院上周已经就此事有所发言,立场至今不变,美国认为这是台湾内部事务,美国相信,台湾有关当局经由其司法体系将能妥为处理这些事。

  媒体又询问,美国是否会特别关注台湾持续发展?卡西说,台湾内部事务应交由台湾人民决定,美国当然会持续关注涉及台海的所有议题,但美国在此事没有新的评论。

  国务院资深官员向媒体背景说明时补充,美台关系维持不变,美国长期一贯对台政策没有改变。媒体询问,陈水扁面对危机与压力,美国政府是否担心陈水扁有意外之举?资深官员说,美国期待陈水扁信守其对美国的各项公开承诺。(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