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多市民热衷一个“鲜”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1月6日热线消息原计划在今年11月1日实施的《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简称“禁鲜令”),国家标准委员会决定延期至2007年1月1日生效,届时,“鲜”字将从液态奶包装上消失。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市民对“禁鲜令”并不了解。

  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临沂市区几家超市发现,在超市的奶制品专区,打着“鲜”字名号的牛奶仍然很多,许多市民选购牛奶时,仍向销售人员询问哪种是“纯奶”或“鲜奶”
,相对其他牛奶,打“鲜”字招牌的牛奶依然比普通奶热销。

  采访中,一些消费者表示,他们对包装上有无“鲜”字无所谓。“我买东西认准了一个品牌基本不会变,只要质量好就可以了,至于包装上什么字样,对我来说影响不大。”正在购物的刘女士说。

  在解放路一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禁鲜令”,他们并不陌生,而且现在许多商家为了避嫌,都将包装做了更改,他们超市也在近期对有“鲜”字包装的乳制品进行了促销,但许多市民对“禁鲜令”并不了解,不少市民仍在选购“鲜”牛奶。


记者 王汝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