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革江苏省委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47 光明网

  本网讯今年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以孙中山爱国主义精神为纽带,团结海内外联系人士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奋斗,是民革作为参政党的重要任务。为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在民主革命时期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11月6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在南京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特邀了著名的民国史研究专家、南京大学教授张宪文等担任评委。14
名通过预赛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充满激情的演讲,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齐续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冯健亲,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熙诚等出席颁奖仪式并给优胜者颁奖。

  冯健亲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说,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特别是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完成他的未竟事业而不懈努力。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学习孙中山那种坚定的革命信念、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借此纪念活动来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同时也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志为增强中华民族和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凝聚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祖国的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颁奖仪式由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殷志强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