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遥古城旅游形象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40 北京晨报

  山西策划“万人评旅游”活动

  晨报山西专讯 古城形象如何,请游客来打分。今年7月以来,平遥旅游局策划“万人评旅游”活动至今,评委会共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1万份,收回有效问卷2000余份。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平遥旅游形象的游客满意度最高仅有35%。

  此次平遥古城旅游景区综合评议主要有四方面的内容:旅游交通、环境卫生、旅游秩序和旅游服务,测评等级分为“满意”、“一般”、“差”。其中,游客对平遥环境卫生的满意度最低,仅有4%的游客选择满意;其次是旅游秩序,有10%的游客选择满意;再次是旅游服务,有20%的游客选择满意;最后是旅游交通,有35%的游客选择满意。与此相对应,分别有30%、44%、40%、41%的游客,对上述测评指标选择了差。调查中,街道脏乱、污水横流、电瓶车乱停拉客、景点有打卦算命迷信活动、服务场所欺客宰客等现象,是游客投诉的重点。

  平遥县旅游部门表示,这些调查数据基本上真实反映了平遥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及在广大游客中的旅游形象。针对游客提出的问题,平遥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同时,这项调查会长期坚持下去,评议表将发布在平遥旅游网上,欢迎广大游客“挑刺儿”并提出意见。

  《山西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