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填海巷社区矿机小区有个7老人组成的"业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市填海巷社区矿机小区的小区管理委员会是由7位退休老人组成的,他们只是普通群众,他们原来的生活是安闲的:退休在家带带孙子孙女,到公园去遛遛鸟,或者下下棋,而如今他们却是小区日常管理的中坚力量。

  老人成立管委会

  矿机小区有198户住户,有600多人口,在2000年以前,该小区没有专人管理,经常出现住家被盗、环境卫生比较脏等情况。住在小区的7位热心退休老人决定改变小区的这种状况,在得到辖区居委会、派出所的同意下,老人们就自发成立小区管理委员会。

  刚开始,这个工作得不到部分居民的理解,说老人们是出风头,上门收每个月3元的管理费时,还常常受到指责。有时连家里人都不能理解,说这么大年龄了,又没有钱何苦来着。可老人们不但执着地热心这份工作,还顶着困难坚持下来了。

  首先抓治安问题

  在成立之初,7位老人首先用住户交纳的管理费用请了值班员,对小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小区原除大门外,还有2处居民方便自家出行开的小门,经过老人们的劝说,这两处小门也被居民自行封掉,实现了对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并且他们常常在小区里采用小字报、黑板报的形式对住户们进行动态治安通报,让大家加强防范。

  为大家无怨无悔

  家住小区2栋的瞿林香同志是第一个提议成立小区管理委员会的老人。老瞿是一名企业退休干部,已经近七十岁了,现在由于年纪较大,身体不太好,主要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告诉记者,当初大家成立小区管理委员会,就是想为社区做点事。

  而住在3栋的刘振武同志从矿机厂退休后也主动加入。他说:“我工作了几十年,以前在岗位上尽职,现在只要我能出这份力,就决不推辞。”

  现在就连派出所片警都说,2000年初小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可防性案件以惊人的速度下降。

  ·向贤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