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窃贼凿洞入室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被窃贼凿开的墙壁。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11月4日晚10时许,两名中年男子趁夜色凿开广州大麦村北街三巷一民宅的外墙入室行窃,被机警的村民发现后报警,闻讯赶到的治安队员和群众上演了一出抓贼好戏,两名窃贼被双双擒获。

  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名窃贼已经被保安扭送到治保会。据了解,窃贼强行进入的房子是一座两层的旧房,房子大门的门锁已经被撬坏,房内的衣柜和抽屉均被打开,一片狼藉。二楼阳台的铁门完好无损,但铁门边的一堵厚约30多厘米的砖墙被凿开了一个大口子,其长、宽均为40厘米左右,足可让一个成年人钻过去。屋主麦先生和母亲正在用掉落地面的砖头一块块塞补墙洞。

  麦先生告诉记者,从现场情况看,两名窃贼是有备而来的,他们观察到房子里面没有人,便从外墙爬上二楼阳台。由于铁门有三道门栓,两窃贼无法打开铁门进入房子,于是用随身携带的铁锤和凿子强行将外墙凿开,两人由洞口爬进去,下到一楼的房间里面后,一人翻箱倒柜,搜掠财物,另一人强行将反锁的大门撬开,以便随时逃离现场。岂料,屋内异常的响动早已被一路过的机警妇女发觉,该妇女立即通知值班保安,随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参与抓贼的保安赵桥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后,冲进屋子进行搜查,却不见两名窃贼踪影。这时,在楼上搜寻的一名保安发现隔壁房子顶棚的瓦片有被踩踏的痕迹。小赵等几名队友闯进那间屋子,果然在冲凉房发现了一名缩在墙角的男子。开始该男子还狡辩自己是屋主的朋友,当他看到随后赶来的屋主时,就瘫倒在地上。

  但另一名窃贼仍不见踪影,保安队员和群众分析其尚未跑远,于是将搜寻范围扩大。

  几分钟后,楼上的保安发现目标。身体稍胖的另一名窃贼竟然像壁虎似的卡在被盗房屋与邻屋的墙壁之间,这两堵墙形成的墙缝宽仅有30厘米,窃贼要挪动都非常艰难,只能束手就擒。据其交代,由于两堵墙连接处已被砖石堵住,因此墙外的人们很难发现里面藏了人,所以他就躲在了里面,没想到最后弄巧成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