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非法化工厂发生大火 火苗4层楼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1 国际在线

  

广州一非法化工厂发生大火火苗4层楼高(组图)

  17辆消防车奋战2个多小时才将大约400平方米的着火点扑灭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广州一非法化工厂发生大火火苗4层楼高(组图)

  失火工厂堆满了桶装天那水,约有数十吨,急待被运走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昨日下午1时50分左右,番禺区南村镇龙山大道8号一家工厂冷冻库起火。由于厂房附近消防栓太少,着火的材料太多,17辆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员奋战两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据了解,失火厂家没有任何证件,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危险化学品天那水。着火厂房隔壁还存有约30吨天那水和20吨油漆,昨晚这些危险化学品连夜被职能部门转移。

  厂房失火伴随6声巨响

  “火苗蹿上4楼顶啦!”昨日下午2时许,有读者向时报报料称,番禺区南村镇龙山大道8号,一家厂房冒起浓烟,大火蹿上4层楼高,该厂房旁边还有很多装满油漆的油漆桶,十分危险。

  下午2时40分,记者在迎宾路上远远看到一股浓烟从一排建筑物上空升腾而起,而且越来越浓烈。在龙山牌坊下,不少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员正拿着输水管四处寻找消防栓。而着火厂房的3个出口都被警方封锁,附近很多市民站在路边或房顶观看。

  出事厂房里冒出浓烈黑烟,还有火苗不断蹿起,整个白色厂房很快被熏黑。起火点南面是一个刚刚拆除的废弃厂房空地,4辆消防车得以近距离停靠扑救,而其它几面都是一个接一个的厂房,更多消防车只能在外面马路上,接水传输过来喷射。

  一看到记者来采访,附近工厂的工人都围了上来,有工人还展示了自己用数码相机拍的照片,记者看到,的确有火苗蹿上了4楼楼顶。“我们站在100米外就觉得热浪袭人!”工人们说,1时50分,他们听到有人高喊:“救火啊!”跑出来就看到厂房燃起大火,还伴随着6声巨响。火势和浓烟最大时遮天蔽日,附近很多人都无法睁眼。

  赶来的消防车越来越多,但由于找不到更多的消防栓,很多消防车无水可用只能干着急。不久后,一辆消防车远远射出大量的泡沫灭火,整个现场如同下了大雪,然而一分钟不到,大约400平方米的着火点又重新燃起熊熊烈火。

  工厂少消防栓影响扑救

  “工厂大门口根本没有消防栓!”在救灾现场,番禺区消防中队朱中队长告诉记者,2时零8分他们接到火警,到现场后发现情况严重便不断要求增援,最后一共来了17辆消防车,其中一些消防人员还穿了防化服。但赶到现场才发现,这里的市政消防设施不规范,无法就近找到消防栓,严重影响了救火进度。

  一方面是消防栓太少,另一方面着火的是泡沫、铁皮和一些其它建筑材料,非常耐燃,而且材料层层堆积,使得消防车喷出的水龙无法击中着火点。时间一分一分过去,4时许,两辆挖掘机赶到现场将一面围墙推倒,大火的着火点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下午4时30分左右,喷洒了5次泡沫后,地近100名消防人员的努力下,燃烧了近3个小时的大火终被扑灭。

  火灾估计是烧电焊引起

  据附近围观者称,火灾是该工厂内的几名工人烧电焊引起。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有好几名工人在冷冻库房里施工烧电焊,忽然有人高喊“起火啦!”随后就看到8名工人慌忙跑出来,其中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双手被火烧伤。

  朱中队长证实了目击者的说法,他说,起火原因估计是烧电焊起火。朱中队长还说,这几名电焊工已到当地派出所协助调查。而发生的爆炸声,是因为库房里的煤气罐被引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