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月13日~18日 20万儿童复种麻疹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5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报道 11月13日~18日,兰州市卫生、教育部门将对未接种疫苗的20多万2岁~7岁的儿童进行麻疹疫苗复种及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今后新入托、入学的儿童,必须凭借《儿童预防接种证》入托、入学。

  昨日,“兰州市麻疹复种工作暨入托入学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培训班”正式举行。据兰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95%以上发生在
学校和托、育机构。从2002年1月~2005年11月,兰州市共有27起传染病疫情,其中发生在学校的24起,幼儿园1起,占疫情总数的95%以上;2005年1月~2006年11月,全市麻疹发病共725人,其中学生和托幼儿童占总发病人数的50%以上。

  复种时间:11月13日~18日

  免疫目标人群:全市的2岁~7岁的儿童,即1999年1月至2004年1月期间出生的儿童,不论户口为本地还是外地,临时居住还是长期居住,一律在规定的时间内接种一针次麻疹疫苗。已接种的儿童本次不再复种。对未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的儿童,漏种儿童要做好补种工作。

  又讯 结合全省近年开展的强化免疫活动及麻疹发病、常规免疫接种等工作情况,省卫生厅决定在全省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重点地区包括临夏等8个市(州)、59 个县。

  接种时间:第一轮为2006年12月5日~6日;第二轮在2007年1月5日~6日。

  免疫目标人群:强化免疫地区范围内所有0岁~3岁儿童,即于2003年1月1日接种期间出生的儿童包括新生儿,无论以往免疫接种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一律接种两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两次间隔1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