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幸福感”是和谐社会衡量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3:48 重庆晨报

  本报讯用“市民的社会和谐满意度”及“市民的主观幸福感”来作为重庆和不和谐的主观衡量指标,这是由市社科院接手的关于《构建和谐重庆的评价指标体系和发展目标(2010、2020年)研究》课题的初步研究成果。

  据重庆社科院副院长孟东方介绍,今年4月,我市启动“构建和谐重庆”专题调研工作,经过重庆社科院、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
的努力,目前已形成约10万字的调研报告。

  该报告中初步设定了6个一级客观指标和两个一级主观指标来量化评价“和谐重庆”,其中主观指标包括“市民的社会和谐满意度”及“市民的主观幸福感”。

  在报告中,评价“和谐重庆”最重要的6个一级客观指标被设定为“法治重庆”、“公正重庆”、“诚信重庆”、“活力重庆”、“平安重庆”和“绿色重庆”。

  孟东方理解“和谐重庆”的六大内涵分别是,“法治重庆”是构建和谐重庆的稳固基础;“公正重庆”是构建和谐重庆的关键环节;“诚信重庆”是构建和谐重庆的道德基础;“活力重庆”是构建和谐重庆的动力基础;“平安重庆”是构建和谐重庆的必要保障;“绿色重庆”是构建和谐重庆的必要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