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掘遭遇意外汉墓踪影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3:4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晟)昨日上午9点,6名考古队员在领队刘春鸿的带领下,来到张志坚老人确定的汉墓所在地,开始对这里的地表进行清理。当地面的煤渣被全部运走后,考古队员意外地发现,在老人锁定的范围内,部分区域出现了基岩层。“我们现在怀疑,那个曾被炸弹炸出地面的汉墓,是否已因化龙桥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消失在60余年的岁月之中。”

  虽然汉墓存在的可能性非常微小,但刘春鸿表示,他们仍将继续对这里的试掘工作
,随后的几天里,考古队员们将在这里挖出探沟,深入地表以下寻找汉墓的踪影。

  昨天,当围观市民得知考古队员是在寻找深埋于化龙桥周边1.2万平方米范围内的地下文物时,纷纷提供线索。

  同时,本报热线将继续开通,市民可拨打966966讲述你所知道的化龙桥地下文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