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梯检修力哥每天背老人上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3:48 重庆晨报

  

电梯检修力哥每天背老人上楼

  本报讯(记者谭遥)在渝中区守备街1号楼旁揽业务的力哥这几天收入颇丰,因为该楼电梯停运,楼上的住户都得天天走楼梯出入,住在高层的老年人就不得不请力哥背着下楼散步、上楼回家,一个来回少说要花十多元。

  9旬翁坐“轿”上楼

  昨日下午3点,记者在该楼前看到,两位中年人搀扶着一老翁,步履蹒跚地走到楼梯口。一问才知,老人是住在14楼15号室的陈林辉老人,今年已91岁高龄。服侍老人的亲属告诉记者,老人每天都有外出散步的习惯,但自从电梯停运以来,他的外出就成了一个大难题。“扶着老人下14楼,慢慢走到楼道口要用1个小时。还得随身带着藤椅,因为老人每下两三层楼就得休息一会。”

  此时,老人散步归来,又得上楼回家了。前两天就是找一年轻力哥背,致老人的胸部遭勒伤。所以,昨天家人替老人找来了两名力哥,抬着他上楼。经过协商,两名力哥一人收10元钱。两力哥将藤椅四脚用麻绳固定后,系在棒棒上,一个“轿子”就成了。

  由于楼道十分狭窄,民工抬着“轿子”摇晃得厉害,老人还不得不双手扶在棒棒上,一点都不敢松。就这样一摇一晃地走到7楼,两力哥就累得气喘吁吁。到了11楼,他们不得不停下休息一会儿。20分钟后,“轿子”终于到了14楼,两力哥已累得浑身冒汗。

  力哥最多日进百元

  “这种‘生意’很好找,背上楼就是10元。早晨和晚上,等着我们背着上下楼的老年人有时还得排队。”昨日下午,力哥王某就悠闲地坐在楼下打牌,等着业务上门。

  他还告诉记者,近一个星期以来,在附近揽业务的同行们都不用四处跑了,只需要在楼下守着就行了。每天,几名力哥就能揽到几十趟业务。与该楼住户熟悉的力哥一天最多能挣近百元。

  王某还告诉记者:“住在10楼以上的老人,背上楼8—10元,背下楼5—8元。往返一趟,能收入近20元。”

  电梯检修住户受苦

  据介绍,15层高的该居民楼,每层有15户人家。楼内仅8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十多位。如今,已经有很多老年人嫌麻烦不出门了。

  记者在底楼唯一的一部电梯门口看到,墙上贴着物管公司的告示,称电梯需要检修,暂停使用。据了解,该楼的电梯已用了十多年,属于一部老电梯。

  该楼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电梯出了故障,无法正常运行,目前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检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