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家联动请市民帮汽修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4:2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6日讯(记者 王凯)这个城市汽车越来越多,修车逐渐成为热点,我市也在酝酿出台汽车维修管理条例。立法是为百姓服务,市民需求是关键。从今天开始,本报与市交通局、济南交广推出“维修立法我来说”活动,请市民为汽修立法献策。

  近年来,在市交通局维修管理处的案头,关于机动车维修纠纷投诉卷宗越来越厚,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保护市民和各方的合法权益愈加迫切。市交通局把汽车维修地方立法
提上日程,计划在近期出台《济南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条例》。

  为增强维修立法工作的透明度,使条例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市交通局计划从11月6日起,通过本报和济南交通广播,广泛听取汽车维修消费者和汽车维修经营者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大家最关心的汽车维修质量、维修价格、汽车维修配件、怎样阻止维修过程当中的违规行为和出现汽车维修纠纷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从而进一步充实条例内容,真正规范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切实维护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保护机动车维修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汽车维修当中哪里问题多,何处该立法,本报将开通热线电话82886095,请市民畅言,并在本报“都市新闻·出行”版块刊发,提请交通部门等参考。本报还将邀请交通局行业管理人员、维修厂家的有关人士做客本报,市民在修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可及时得到反馈。

  济南交通广播也将在每周一、三、五午间的《刘敏热线》和下午的《车行天下》节目中推出《维修立法我来说》特别节目。

  下面的4部电话市民应当留意:“维修立法我来说”本报热线电话82886095,市交通局热线电话96596,济南交广节目热线电话82954520,电台留言电话829210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