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中环线阎良段 事故频发45天死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何杰)还没交付使用的我省关中公路环线阎良段,被人称为“致富路”、“亲民路”,但在阎良段不足20公里的道路上,自今年9月21日以来,却频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四种原因造成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对该线阎良段走访后了解到,从9月21日至11月4日,45天内,该路段已发生交通事故4起,死亡5人。这4起事故均发生在关中环线与各道路的交叉口。

  记者走访发现,该路段频出事故的原因大致有四种。路况好车速高。正在建设中的关中环线阎良段目前是阎良区内最宽的公路,双向四车道,宽约15米。在这条还未交付使用的路上,不时有车辆高速驶过。交叉路口太多。关中环线与新兴街万南村交叉处摩托修理行的王女士说:“我们这儿不到500米有5个路口。”记者数了数,在该段19公里的道路上,大小交叉口有24处。交通安全设施尚不完善。该段尚处于施工阶段,但车流量很大,行人也很多,周围的居民也把这条路当成了“修好的路”,这段路上还没有一个交通安全标志。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因为自行车道和人行道都没有完全竣工,自行车、行人、施工队工人都在主干道上行走、施工,过往的车辆在他们身边高速“绕行”。

  该路段处于半封闭状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阎良区胜利路的107省道关中环线北线施工项目部。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路段虽然主体工程竣工,但安全设施、交通标识等部分还在施工扫尾阶段,整个工程要到11月25日才能建成通车。在没有交付使用前,这条路段处于半封闭状态,除了施工车辆和工程车辆,禁止其他车辆通行,但很多群众根本不理会,把设置好的隔离墩、封闭栏扒开上路。施工单位也很无奈,无权扣留车辆,又不能总盯着每一个路口。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关中环线是城市道路与一级公路相结合来修建的,一级公路需要封闭,而城市道路的出口则要根据城市规划,至于该开多少出口,怎么开,在这方面道路施工标准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朱维中表示,目前该路段交通事故频出,他对此感到很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