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显光周四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张显光周四受审(图)

  2006年8月,张显光在齐齐哈尔被移交给沈阳警方■资料图片

  ■可能当庭宣判,张显光罪恶生命将要进入倒计时

  ■开始询问最关心的和最想看的

  律师分析

  张显光还能活多久?

  “必死无疑了”———张显光非常清楚自己的下场,而当他真正听到“死刑”判决时,是否会提出上诉呢?

  对此,张显光的辩护律师梁守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次会见中,张显光曾表示‘快点完事(判决)得了’,他明知自己死刑的下场,并不想故意延长在世上的时间。”

  随后,梁律师分析了上诉与不上诉的惟一区别———张显光还能在这个世上活多久。

  如果张显光不上诉,沈阳中院会在上诉期限(15天)后的三日内,将案件全部材料上报省高法,由省高法进行死刑核准,核准后进行死刑执行(但死刑核准的期限,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

  如果张显光上诉,沈阳中院会将全部案件材料移交到省高法,省高法会在一个月内进行二审开庭审理,并当庭做出终审判决。如果今年底做出终审判决,就由省高法进行死刑核准;如果明年初做出终审判决,就得由最高法进行死刑核准,核准后才能执行死刑。

  “所以说,是否上诉对于张显光来说,区别就是他还能在这个世上活多久。上诉(活的)时间就长点,反之就短点!”梁律师总结道。

  晨报讯(记者王欢)张显光的罪恶生命,将在本周开始进入倒计时。

  本周四,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1·18”大案主犯张显光进行公开审理,并可能当庭进行一审宣判。

  昨日,在看守所内得知这一消息的张显光,向律师询问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当庭宣判后,就直接给我拉到刑场?”

  关心宣判后是否直接拉到刑场

  昨日9时许,在沈阳市看守所,梁守仁律师第三次会见了张显光,这也是开庭前最后一次会见。

  在得知本周四开庭审理,并有可能当庭宣判的消息后,张显光询问道:“当庭宣判后,就直接给我拉到刑场?”梁律师介绍,死刑要得到省高法的核准后,才能执行。

  母亲缝的棉衣未能带到

  据梁律师介绍,张显光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用他自己的话说“一个1·18就够死的了,还谈啥呀”,所以张显光并没有与律师谈更多有关案件的事情,而是反复在询问自己上诉与不上诉的区别,并主动开口询问母亲和儿子的情况。

  由于张显光母亲缝制的棉衣有“夹层”,不符合看守所衣物检查标准,所以张母委托律师转交的棉衣无法交给张显光。

  对此,张显光淡淡地说:“不用(新衣服)了,狱友(看守所同监区的犯罪嫌疑人)给我了一套!”

  最想看儿子写的信

  “开庭时,想不想看见你妈妈和儿子,我可以帮你联系她们。”梁律师问道。

  张显光沉默许久后,小声说:“不用……我眼窝子浅,别看见她们在法庭上哭了,丢不起那人!”

  “不过,不是说我儿子给我写了一封信么,让我看看吧。我现在最想看看这封信,趁我还能看的时候……”

  对此,梁律师表示:“这封信在我这里,但看守所不允许转交信件!”

  坦言没想到能被活捉

  尽管张显光不愿谈及自己的犯罪经过,但梁律师仍又一次问道:“逃亡的几年里,你是怎么过的?”

  张显光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总之我没有再犯案!”

  梁律师追问:为什么?

  张显光有些不屑地答道:躲都躲不及,不要命啦!

  梁律师:你在作案时就应知道下场!

  张显光:(我)带着雷管逃亡三年,没想到自己能被活着抓到……

  可被抓时,雷管没有在身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