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去通知亲戚喝喜酒的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5:58 都市快报

  1.保持镇定不要乱动很重要 2.平日车内最好放把救生锤

  今年以来,省内已发生多起连车带人坠入水里的交通事故。

  那么,车子一旦掉到河里,危急关头,车内司乘人员该采取什么样的自救方式,才能取得更多的逃生机会呢?

  省公安厅事故对策科科长王海航说,关键是心理素质要好,保持镇定,人尽量不要移动(保持方向感),一般不会一下子沉到水底。

  首先应该打开车门,如果车子变形或水的压力较大,车门一下子打不开,应该人往后仰,使劲踢挡风玻璃,踢破玻璃后逃生。如果水漫进车里,要调整呼吸,做好屏气准备,尽量延长时间,等待救援。

  王海航介绍说,车子掉入水里前,一般伴随着剧烈的摇晃或翻滚,这时候一定要把自己固定住,以免受伤。如果在整个身体随着车子翻滚时,身体和头部撞击次数多了,下水前就神志不清,也就没法自救了。

  另外,车子坠河时要看清车子的方向,车子落水,通常都是一头先进水,另一头往上翘,这时候要转移到没有进水的一头,以赢得逃生的时间。

  资深交警说,有电动门窗的轿车,车子入水后很容易短路而打不开车门,所以大客车上面备有一把救生锤,就是为了在必要时砸车窗所用,建议小轿车用户,有条件的最好在车上方便的位置也放一把。

  再过十来天就要做新郎了

  在去通知亲戚喝喜酒的路上

  他开着车子翻进了河里……

  上车后锁门这个安全细节

  在这个悲剧里却是致命的

  本报驻台州记者 孙自鸣

  本报讯 “婚房早装修好了,婚车买好了,连结婚用的喜糖烟酒也准备齐全了,全家人都欢欢喜喜地只等着这个月的18日迎娶新娘进门了。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发生了这样的悲剧,真是可惜啊。”说起这场意外,邻居们都连连叹息。

  11月4日晚上9时30分左右,台州椒江区三甲街道裕广堂村发生一起车祸,准新郎陈士德在驾车经过一座小桥时,车子不幸掉进了路旁一条小河,车上三人全部遇难。

  而陈士德此行,是去通知亲戚来喝他的喜酒。

  华东师大毕业的他

  是个中学体育老师

  陈士德家住三甲街道翻新村,今年30岁,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现任三门中学体育教师。

  今年11月18日是个良辰吉日,陈家父母特意挑了这个日子,为孩子操办喜事。

  11月4日吃过晚饭,陈士德驾驶自己的婚车——蓝色的东风日产“祺达”轿车,去亲戚家报喜,通知亲戚来喝他的喜酒。车上还坐着陈的两名亲戚,表哥何某和表姐夫陈某。

  车子在开过裕广堂村的一座小桥时,不幸发生了,陈士德开着车,从桥上翻入了河中,三人当场溺水身亡。

  报喜变成了报丧,三家人哭成了泪人。

  据陈士德的老师说,陈在读中学时体育成绩就不错,曾代表椒江队参加各项体育比赛,获得了多项荣誉证书,参加工作后,所带班级体育成绩也不错。这么一个壮实的小伙子,走得太可惜了。

  新娘得知噩耗后,一直哭到声音沙哑。新郎的父亲喃喃地说,儿子购买婚车和婚房,还欠着部分贷款没有还,他还安慰儿子,结婚后慢慢还吧,幸福就在眼前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车门上了锁

  当时想自救都很难

  据当地村民说,当时车子掉入河里,发出了巨大的声响,等跑出去看时,车头已经掉在水里了。

  事发时,邱先生正在不远处的三岔路口散步,见此情景马上报了110。接到报警后,民警5分钟后就赶到了事故现场,并立即展开营救。

  三甲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永明说,到达时,借助探照灯,看到车身都被水淹没了,“虽然小河只有四五米宽,但水深却有一米五左右,而且是最近刚好清过淤的。”

  车子翻了个四脚朝天,仅剩四只轮胎露出水面。而且车门紧闭,打不开。营救工作进行得异常艰难。现场数百名围观的群众,一起帮着想办法。最后是用手抬的方法把车子翻转过来才打开了车门。

  车里的3个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据了解,被打捞出来时,能看到司机陈士德已经爬到后门去了,应该是有逃生意识的,不过最终却因为没能打开车门,未能幸免于难。

  这条路不属法定公路

  所以未设任何标识牌

  事发路段的这座桥两头宽一点,中间稍微窄一点,给人造成的错觉是可以进入,进去了却容易出事。椒江区交警大队表示,这个桥梁只有两米宽,而一般车的车身宽度就有一米八,很难通过。

  当地村民说,这条路上没有危险标志,外地人来了不知道路况,夜间视线不好,很容易一下子上去了,上了半个桥就掉下去了。

  就此问题,椒江区交警大队表示,这种道路只是村民们自己种地修的路,摩托车可以过,但汽车根本没法过,由于不属于道路交通法规定的公路,交警部门也就没设置任何标识牌。这起事故也不属于交通事故,是个意外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