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钢又建一座精品钢材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08 北方晨报

  本报讯 孔德俊 朱毅 记者崔治报道 “愚公移山”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如今的鞍钢人上演了一出现代版“愚公移山”,他们把山移到渤海里“填海造地”,开发出一块优秀的大型钢铁生产基地。

  为了加速鞍山经济的发展,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在营口鲅鱼圈港口投资兴建了一座精品钢材生产基地。

  按照规划,鞍钢鲅鱼圈钢铁生产基地工程占地面积约8.3平方公里,其中需要填海造地3.6平方公里。“填海造地”行动挖填土石方的施工总量为5500万立方米,相当于三峡水电工程的一半。该项目于2005年8月开始兴建,目前已经接近尾声,陆续进入厂房建设阶段。预计在2007年年末,2008年年初投入生产。该基地预计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0万吨以上的优质钢材,可创增值税10亿元,所得税16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