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美定”受伤者不必盲目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称:目前没有研究结果证明水凝胶对人体有明显毒害作用

  本报自10月31日(11版)报道了“关爱乳房·中国行动”在四川地区援助20名隆胸受伤者的消息后,报名电话异常火爆。目前,到四川指定援助机构西婵整形美容医院报名的已有40余名患者,她们将于9日接受专家组的统一检查。而据医院掌握的信息表明,报名的部分患者没有出现任何并发症,但她们依然感到恐慌。专家称,患者没有必要盲目恐慌。

  热线恐慌声:

  会割掉我的乳房吗?

  “医生,我该怎么办?医生,会割掉我的乳房吗?奥美定会在体内四处游走吗?会不会跑到血管里面去?如果现在不取出,二三十年后会不会和身体组织融合而取不出来?”据西婵整形美容医院蒲兴旺称,这些疑问是打进热线的患者问得最多的问题。

  安徽汪女士是因“奥美定”事件恐慌的典型代表。据了解,2001年,汪女士为了能让平坦的胸部变得更有曲线,到当地一家美容诊所接受了“奥美定”注射隆胸手术。一年后,因乳腺增生和心理负担等原因,又到诊所接受了抽吸取出术,但她一直怀疑:“奥美定”还残存在她的体内。今年4月,“奥美定”事件发生后,汪女士更加害怕了,甚至焦虑得失眠。尽管她到当地医院做了B超检查,医生表示她的情况并不严重,但她依然惶惶不可终日,严重地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

  权威专家:

  理性面对战胜恐慌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总干事王冀耕特别提醒消费者,已经注射了水凝胶的消费者不要产生恐慌心理,在未发现异样的情况下,一定要理智对待,不要盲目取出。“关爱乳房·中国行动”发起专家、西婵整形美容医院院长邵文辉表示,目前,一些美容机构打出“独家”、“百分之百清除”、“无风险”清除“奥美定”的广告,利用人们的恐慌心理,大发二手财,给患者带来了“二次伤害”。他因此告诫患者,如果没发生不良反应,不用过分担心和恐慌,也没必要立即取出,出现不良反应的消费者也不要过分恐慌而造成心理负担。

  邵文辉教授指出,目前没有任何文献报道和研究结果能证明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对人体有明显的毒害作用。而且不是每个注射隆乳的患者都会出现并发症,真正出现并发症的患者只是很少一部分。即使出现了并发症,行业专家目前积累的丰富临床经验可以解决,《暂行规范》的出台就是很好的证明。

  特别提醒:

  科学对待不要紧张

  邵文辉教授特别提醒消费者,注射了水凝胶的人如果过度紧张,精神上将造成很大压力,其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患者要科学对待此事,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上海交大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任医师、《暂行规范》评审专家孙宝珊教授也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把求美者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关爱乳房·中国行动”的启动和“暂行规范”的出台是整形美容行业负责精神的具体表现。

  记者宋永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