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扑克牌抽出“天堂十五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扑克牌抽出“天堂十五少”(图)

  鞍山“天堂十五少”成员董某(左)和杨某(中)被警方抓获

  ■资料图片

  晨报鞍山讯(记者董南迪)90分钟内,接连发生两起持械群殴伤害案件,一个名叫“天堂十五少”的少年犯罪团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用轮流抽取扑克牌的方式排定座次后,“天堂十五少”接连制造伤害案件。

  昨日记者获悉,“天堂十五少”已经被警方摧毁。

  不到一个月制造多起“血拼”

  今年8月7日19时许,铁西文化宫门口发生一起持械殴斗事件,十几名少年手持砍刀将两名少年砍倒在血泊中,伤人少年后来发现认错人了,但此时其中一个男孩右手的小指和无名指都已被砍断。

  仅仅不到90分钟,位于铁西永乐地区再次发生一起持械伤害案件,这伙少年在报复辱骂他们的“仇人”葛某时,将对方的右臂韧带砍断。后来他们才发现,被砍伤的人不是葛某,而叫刘某,他们又认错人了。

  20天过后,这伙少年继续寻找葛某,结果将无辜者王某当成了葛某。可怜的王某被3人扎伤了肺部,造成9级伤残。

  警方投入大量警力调查,一个由15名少年组成的团体“天堂十五少”浮出水面。

  截至昨日,警方已经将“天堂十五少”中10名主要成员抓获,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6岁,其中4人尚未成年。

  据警方介绍,“天堂十五少”的成员都是出自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决定组成一个帮派,团结起来不受欺负。

  扑克排“辈分”犯罪当侠义

  据了解,“天堂十五少”的雏形在一年前诞生。“除了一个孩子上学外,其他孩子都辍学了,”警方说,“他们向往天堂一样的生活,就取名‘天堂十五少’。”

  据了解,这群孩子平时经常出入网吧,在网络上骂人寻衅滋事,一旦有人骂他们,便纠集在一起,持刀行凶。

  为了协调组织内部关系,他们决定用扑克牌来决定排行,17岁的顾某拿到了“大王”,杨某是“小王”。

  此后,他们之间互相都不直呼姓名,而是用排行打招呼,排行高的人在组织里说话就有“分量”,出现矛盾由“老大”来调解。

  警方称,摧毁这个团伙的前一天,顾某、杨某等人还准备和一个叫“新社会团体”的不良团伙合并。

  警方介绍说,由于“天堂十五少”成员都出自单亲家庭,从小缺乏关爱,过早辍学,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以至于把违法当成天经地义,把犯罪当成侠义。

  目前,“天堂十五少”中的10名成员中,4人被取保候审,6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