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2007年审计工作将重点锁定涉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47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7日讯 (记者 杨文) 政府投入的资金是否姓“农”,而农民是否从中得到实惠?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审计厅获悉,2007年我省审计工作将重点锁定涉农项目,主要工作将围绕省委海峡西岸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中心,抓住两个切入点,坚持三个基本原则,用好四项措施,抓好五类涉农项目的审计,全面推进涉农审计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两个切入点:一是涉农资金方面,即要摸清资金总量有多少,由哪些部门管理,管
理制度是否完善,资金分配是否合理,资金拨付是否及时、足额到位,资金使用效益如何;二是涉农政策方面,要摸清有哪些涉农政策,政策目标是什么,政策制定是否合理,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如何,政策受益者是谁,受益者是否真正得到实惠。

  三个基本原则:一看资金的投入是否姓“农”;二看农民是否得到实惠:三看是否存在明显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损害农民利益的情况发生。

  四项措施,即搞好调查研究、开展审计调查、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加强舆论宣传。

  五类涉农项目,即农村卫生(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疾病预防与控制资金、医疗补助等专项资金)、农村教育(如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资金、两免一补专项资金等)、农村信用社、农村柴油汽油补贴、土地资金的使用(征地拆迁补偿费、土地整理专项资金等),从中重点选择若干项开展全省性审计或审计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