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党代表是光荣更是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49 潇湘晨报

  

“当党代表是光荣更是责任”

  张春贤、周强等省领导分别看望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

  昨晚7时30分,张春贤亲切看望了出席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部分代表。

  图/记者 殷建军

  本报长沙讯“当党代表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能够肩负起广大党员的重托,用最饱满的精神把此次党代会开好。”张春贤这样嘱咐代表们。昨晚,张春贤、周强、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等省领导分别亲切看望了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部分代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和省政协主席胡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首先来到邵阳市代表团。“大家都吃饭了吗?欢迎大家来到省会参加党代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春贤与大家一一握手。张春贤叮嘱大家:“此次党代会是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人民寄予了厚望。当党代表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

  接着,张春贤一行又分别来到怀化市代表团和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张春贤说:“这次会议直接关系到湖南未来5年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湖南在中部崛起,希望大家能够把基层的经验带上来,为湖南的发展出谋划策。”他还笑着给大家卖了一个关子:“后天我作的报告对未来5年发展提出了宏伟的目标,相信一定能够给大家启发,但是具体内容现在暂不能告诉你们!”

  在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张春贤还专门跟凤凰县竿子坪乡湾溪村党支部书记田福仙进行了交流。他说:“工作报告还专门为湖南的农村基层组织写了一大段,到时候我再和你交流交流。”离开时,张春贤还关切地嘱咐各位代表,会议期间要注意天气变化,保重身体。

  最后,张春贤来到永州市代表团。他深情地说:“作为省委书记,我备感压力。现在,全省人民对第九次党代会充满期待,老百姓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我们一定要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面对省委书记的嘱咐,各地代表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与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来到部分党代表驻地湖南宾馆,亲切看望了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长沙市代表团、省直代表团、湘潭市代表团和张家界市代表团的代表。

  周强说,第九次党代会是全省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总结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部署今后5年的工作,选举产生省委、省纪委领导班子,都有着深远意义,受到全省上下高度关注。720名党代表肩负着全省党员的重任和期待,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看望了衡阳、株洲、岳阳代表团代表。省委副书记戚和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石玉珍等看望了郴州、益阳、娄底代表团代表。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等看望了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常德代表团代表。

  记者 刘勇 储文静 邹爱华 岳瑾 李柯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