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扁辩白仅13%相信 近半数认为扁应立刻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务机要费”案侦结起诉,陈水扁强力澄清夫妻两人并未A钱。《中国时报》民意调查显示,有高达五成一的民众不相信两人清白的说词,五成一的人则认同检察官陈瑞仁的起诉内容,只有一成三接受陈水扁的辩解之词。

  另外,有四成六的人认为陈水扁应该立刻无条件下台,三成四表示可等到一审判决再说。而陈水扁若不愿现在下台,四成四的人觉得他至少应先暂时停职或请假回避,还给“
司法”一个不受干预与公正审判的空间。

  陈水扁猛烈反击承办检察官陈瑞仁,但是多数台湾人都站在陈瑞仁那一边。调查发现,五成一的受访者认为陈瑞仁检察官依据证据办案,起诉的内容令人信服。相对的,仅一成三的民众认同陈水扁的说法,表示检方办案有问题。

  面对倒扁声浪,陈水扁表示若一审判决有罪就下台,不过多数民众认为这只是缓兵之计。调查发现,四成六的受访者认为本案审判旷日费时,因此要求陈水扁立刻无条件下台。三成四的民众则同意等到一审判决确定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