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邦201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瞄准双赢 致力环保可增收益百亿美元   减排温室气体15%,减少用水量30%,减排致癌气体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0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刘晶

  环境保护与企业利益往往被错误地看成势不两立的双方。事实上,两者并不冲突,它们能够成为一个共生的统一体。杜邦公司用多年的实践向人们生动地说明:保护环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能够为企业带来可观收益。近日,他们公布了201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1994年,杜邦公司制定了一个目标:到2000年,要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他们如期实现了目标。之后,他们又进一步设定计划:到201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5%。在杜邦公司的努力下,到2004年,他们就提前实现了目标,并将排放量减少了72%,同时也为公司节约了30亿美元的成本。

  “在减少环境污染影响方面,我们将继续努力。”杜邦公司执行副总裁EllenKullman说,到2015年,杜邦公司将在2004年的基础上,使温室气体排放量再减少15%。

  淡水资源短缺是当今世界所面临的一个极为严峻的问题。在接下来的10年中,杜邦公司将至少减少其位于全球淡水资源贫乏或紧张区域内站点30%的用水量,这些淡水资源贫乏、紧张地区是根据联合国对全球河床的分析确定的。在其他生产设施方面,杜邦公司将从现在到2015年,通过节水、再利用和再循环措施,抵消由于产量增长所带来的对水资源需求的增加,使水消耗量持平。

  从现在开始,杜邦公司将使车辆采用提高燃油效率和使用矿物燃料替代产品的先进技术。到2015年,杜邦公司将保证使用其设施的每一辆汽车和轻型卡车都达到上述标准,并继续确保这些车辆的安全可靠性和高燃油效率,追踪和报告公司在提高燃油使用效率方面的进展情况。

  到2015年,杜邦公司将在2004年的基础上,至少减少50%的气体致癌物质排放量。

  杜邦公司对如期实现这些目标信心十足。EllenKullman解释说,这个目标是按照科学的方法计算出来并将目标分解到不同的部门进行的。到2015年,杜邦公司的所有生产基地将邀请第三方对各自环境管理目标和体系进行有效的独立审查。届时,杜邦公司会将审查信息公布于众,并与当地有关机构进行沟通。

  一个企业的生命在于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EllenKullman对此并不讳言。她说,公司为环保所做的这些努力,不但不会增加成本,反而降低了成本,为企业赢得了利益。到2015年,通过为客户提供能效高、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产品,杜邦公司的年收益将至少增加20亿美元。通过使用可再生资源所获的收益也将几乎翻一番,至少达到8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