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漳州第三季度交通事故私家车肇事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1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通讯员 陈文灵 郑港溪

  本报讯 据今年第三季度的交通事故统计,漳州市私家车事故率位居榜首,占事故总起数的73.23%;死亡70余人,占死亡总数的67.39%。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这两年,漳州市私家车平均每天上牌量约
60至70辆,由其引起的交通事故量也呈上升趋势。第三季度,全市共发生普通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511起,造成110人死亡,56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032729元。其中私家车事故占到七成以上。

  交警部门分析认为:在私家车肇事案中,主要原因是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违规超车、违规占道行驶、违规变更车道、酒后驾驶、逆行等。

  据介绍,驾龄较短的司机肇事居多。有些新手只掌握了一些基础的驾驶技术,对车况、环境、道路等都还很不熟悉,缺乏必要的应急经验,且对交通安全法规认识还有盲区,极易引发事故。有些车主驾车时使用手机、吃东西或与乘员聊天等,构成潜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