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第11次党代会力求民主高效节俭便民清新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共江苏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记者了解到,会务各相关部门从服务、技术等各个方面作了充分准备,力求有一个民主、高效、节俭、便民的清新会风。

  高科技手段将对党代表大会的民主程度和高效快捷起到积极“助推”作用。省党代会首次采用代表电子签到、电子票决系统。在往届党代会上,代表签到用的是接触式“IC”
卡,本次党代会首次启用“ID”卡签到。会场将设置5个电子门,代表只要将附带“ID”卡的代表证挂在胸前,无需逗留,穿过电子门鱼贯而入,电子门即自动扫描验证代表信息,与“ID”卡信息相连通的代表座位表决器随即开通。代表将通过电子表决器电子票投票,自主表达意愿,民主权利得到充分尊重。投票箱内设有电子扫描仪,代表投票进箱的同时,投票结果马上被扫描识别。以往,人工计票需要耗时近两个小时,现在,计票时间只需20分钟,效率大为提高。

  大会在“住”与“行”上,确立了“相对集中,方便联络,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干扰”的原则。会务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减少代表车队对正常交通的影响,代表住宿的5个宾馆全部集中在市区东部区域,代表团车队进出南京,尽量调度由城东出入。省、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对所有大会车辆进行检查,对驾驶人员进行教育,要求司机自觉遵守交通管理规定,不开“特权车”。大会召开期间,社会车辆照常运行,道路不封闭。此外,饮食安排上,本着精简节约原则,体现地方特色,确保清洁卫生,不追求高档洋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