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公务员招考“在职”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来,许多大学生已在关心明年无锡公务员的招考情况了。市人事局有关人士透露,明年的公务员职位对在职人员的需求比例进一步加大。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公务员考试并不是一条阳关大道,在千军万马过公务员考试这座“独木桥”时,千万不要盲目。

  说到盲目,毕业生对个人职业规划意识缺乏是关键。有关人士举例:今年有两名无锡毕业生考上了公务员职位,在领取通知书后又放弃了机会,原因是考上了研究生。盲目性
的具体表现还在报名环节上,如今年的公务员报名一开始很热闹,许多大学生包括外地大学生都从网上报名,导致发生网络过度拥挤而中断的情况。

  从实际情况看,报名人数近1.3万人,导致一些职位报名人数太多。不过真正参加笔试的只有8000多人,数千人拿到了准考证却不去考试。

  现阶段,公务员已变成了万千宠爱集一身的职业,但相当一部分应届毕业生报考者对公务员这一职业本身的认识十分粗浅。有关人士认为,毕业生应有一个职业规划,与其一窝蜂去争夺,还不如多走走各种人才招聘会另辟蹊径。据透露,明年无锡公务员招考的许多职位将只限“在职”人员报考,从这一点看,一些机关单位需要有实际工作能力的公务员。

  (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