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日无雨明后升温10日又有冷空气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冷空气跑得“勤快”起来了。今天无锡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早晨的最低气温降至6℃至7℃,成为入秋以来的最低记录;下午的最高气温与4日相比要低7℃多。有关专家介绍,这一波冷空气刚走,明后气温将反弹,到9日午后最高可回升到24℃;而当天晚些时候,北方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抵锡,10日的气温随之再次下降。即使如此,今天已“立冬”,近日气温仍偏高。

  气象专家介绍,今天太阳黄经到达225度时“立冬”,这意味着冬季要开始了。无锡立冬节气的气候特征是,常年平均气温为11.7℃,比霜降节气下降3.3℃;降水量为23.5毫米,雨日3.9天,日照时数74.3小时。在这个节气,无锡出现的极端最高气温是1965年11月7日的26.9℃,极端最低气温是1968年11月10日的零下3℃。1955年到2005年的51年里,有11年出现了18个0℃以下的低温日。一天最大降水量是1972年11月9日的49.1毫米,接近了暴雨量。

  有关专家分析,近期尽管气温上蹿下跳,但多晴好天气,目前还看不到下雨的迹象。从天气趋势预测情况来看,今年立冬节气中降水偏少,农村要在做好水稻晾晒归仓工作的同时,抓紧进行小麦播种,并注意抗旱保出苗;做好移栽油菜和直播油菜的田间管理工作。

  (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