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职责:要让每个人都活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29 CCTV《中国骄傲》
我的职责:要让每个人都活下来

熊文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尹继民:当时我在新浪网上看到熊文清一人救27个,我觉得令人肃然起敬。

  主持人:在我们这样一个和平年代,而且熊文清就坐在我们身边,我们请熊文清说说当时在现场看到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熊文清:当时我正好跟在大巴车后面,大巴车大概从我身边超过去了,因为我开的是
助力摩托车,大概在我前方可能有一百米的地方,我就看着它突然一下,开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因为我在后面,就一头拐下来,农用车就到旁边去了,一头就栽到沟里去了。我就马上冲过去,我看到当时的情况,我就想一定要让这些人活下来。

  主持人: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熊文清:当时沟米多深,车撞下去以后,因为当时室外温度将近40多,地表温度有将近40多度,当时有人观看,但是没有人上去救,因为当时油也在漏。

  主持人:就是很危险,车翻了以后在漏油,大家还是很害怕,那时候你怎么那么大胆上去了?

  熊文清:因为我想要让这些人活下来,我不能看着活生生的人在我身边挣扎这样死去,当时我就想一定要把他们救下来,让他们活下去。

  主持人:当时车翻的情景是怎么样的?

  熊文清:当时车头直接往往沟壁上撞的,没有缓冲的。

  主持人:当时乘客的情况呢?

  熊文清:所有的人像叠罗汉一样的,一个人夹着椅子,再一个人夹着椅子,所有的椅子全部断掉了,除了最后一排没有冲击力的,最后一排贴到车窗的没动,其余的全部断掉。

  主持人:就是你要把椅子掰开了,把他们搬出来。

  熊文清:对,当时又找不到硬的东西,用新鲜的木头根本敲不破,当时用手锤也锤不破,正好旁边有农民正好从哪儿路过,正好过来的时候,他一把镰刀在手上,我把拿过镰刀就把玻璃砸掉了。

  主持人:先把车窗的玻璃砸开以后再把他们从车窗里一个一个背出来。

  熊文清:对。

  主持人:你当时有没有想有多少人、大概救了多长时间?

  熊文清:我看人都挤成了一堆,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不可能算那些

  人,就是一堆,你也算不清。

  主持人:当时营救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熊文清:第一,心理压力比较大,因为我自己也是司机,也知道这方面的常识,当时车上的温度很高,加上油箱在漏。再一个,里边所有的东西都是卡着的,都是似断非断的,车的座椅翻过来,底下也连着一点,左翼也确实很重,都是两个两个连在一起的,又搬座椅又搬人,困难也非常大。

  主持人:我听那天来到我们现场的被救的人说,说你后来才知道你累的鞋里边的汗站都站不住。

  熊文清:那时候我穿的是皮鞋,从腿上流下去的汗,脚在里边都打滑。

  主持人:自己都站不住。

  熊文清:对。

  我的皮鞋都全部变了形,因为牛皮的,里边是湿的。

  主持人:后来你救完以后就走了,也没跟任何人打招呼。

  熊文清: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第一个,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这也是我们该做的事。再说,碰到这种事情,正好我以前练过体育的正好派得上用场。

  主持人:大家看他很健硕,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健硕的身体救那么多人肯定难度很大。

  熊文清:对。

  张宁:因为当时救援车来了,他也派不上用场了,后来他开

摩托车的钥匙都拧不动了。

  熊文清:当时救人不觉得好累,一救完人就觉得好累,就好象人瘫掉了,没力了,开始救人哪里都不痛,救完哪里都痛。

  主持人:因为开始的时候一看那么多人要救就想不到自己了。

  熊文清:我当时想就是让这些人全部活下来。

  主持人:的确通过他的努力有27个人终于脱险了,后来大家突然想起来救人的人是谁,全城发动来找他,终于找到了他,他终于在我们演播室跟大家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