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前“新系”成员反扁动作频频 支持罢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3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陈水扁公开说明“国务机要费”案,但在其说明之前,前“新潮流系”成员除了公开对三次“罢免”提出不反对的意见,据报道,前“新系成员”还悄悄酝酿要串联提出“弹劾案”,为了此举他们甚至去拜会谢长廷寻求支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成员在“国务机要费”侦结后反扁动作频频,不避讳地说支持三次“罢免”。

  公开动作是支持“罢免案”开放投票,还有私底下的就是由民进党“立委”洪奇昌为首串联“弹劾案”,甚至在陈水扁5日晚上还没向人民报告,洪奇昌下午就先带了一票前“新系”成员拜会谢长廷,洪奇昌开宗明义就问了要不要支持“弹劾总统案”?不过谢长廷不置可否

  报道称,洪奇昌告诉谢长廷,如果陈水扁讲完,民进党选择开了个挺扁记者会,“新系”绝对支持三度“罢免案”,谢长廷同样不置可否,从后续的动作可以知道,的确民进党没有说死挺扁。

  谢长廷在听完洪奇昌的说法后,第一时间就跑去告诉“府”内高层,于是陈水扁也知道所谓的前“新系”人士有“弹劾”的串联动作,但“府”内也深知,“新系”成员有南北不同的矛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