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警官涉贪被起诉 感叹应学陈水扁编故事脱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南市警察局6名警官涉嫌贪污案,3日被台南地检署起诉,其中一名警察5日看完陈水扁所谓“向人民报告”记者会、回应“公务机要费”案后,大叹早知道也学陈水扁的“义务冲突”理论,编故事为自己脱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警局6名警官涉嫌包庇色情护肤店,被依包庇色情及贪污罪起诉,其中贪污罪只查出警官涉收受贿赂,其余5名警员没查出收钱,只是他们自己
前往消费或招待友人,接受业者折扣,被认定获取900元至5万元新台币不等的不法利益,触犯贪污罪。

  这名警官说,陈水扁把贪污用“秘密外交”一语搪塞,并说为了所谓“国家安全”不得不报假帐。他听了非常感慨,早知道有这种讲法,当初就该编故事为自己脱罪。

  他说,当时各地警察投入抓张锡铭(岛内头号通缉要犯),他可以辩称包庇色情业者是为了布线抓张锡铭。警察为了抓要犯放过色情业者,同样属于“义务冲突”,与陈水扁的说法是异曲同工。可是警察到不当场所布线办案要先报准,卧底养网民也有规定程序,不是事后说了算。“我不是‘总统’,不敢这么掰,就算掰了,检察官、法官会采信吗?”他说。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