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132万“机要费”买钻戒送给谁 陈水扁三次圆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9: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公务机要费”起诉书中提到的132万(新台币,下同)多元的钻戒,究竟去向如何?陈水扁办公室昨天中午主动说明,是送给吴淑珍的妈妈吴王霞;深夜时却改口,“转述前未经查证,有待确认。”

  事实上,在“公务机要费”侦查期间,以及起诉之后,陈水扁及陈水扁办公室对钻戒的说法,共三度改口。钻戒流向,更添疑云。

  据台媒介绍,台承办检察官陈瑞仁查案时,曾针对陈水扁家庭成员有无使用“公务机要费”购买自己使用的衣服或首饰进行讯问,陈水扁在第一次应讯时表示没有,扁妻也否认陈水扁以“公务机要费”购买珠宝、衣物送她。但后来陈瑞仁查清楚,132万多元钻戒是由吴淑珍去量手指的戒围而订制,其中676,235元是用SOGO商品礼券抵付,再用SOGO礼券发票申领“公务机要费”。陈瑞仁第二次讯问陈水扁时,拿出戒围事证,证明扁妻买珠宝等物自用时,陈水扁才改口表示,有些是他馈赠给扁妻的。

  陈水扁办公室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昨天中午表示,“公务机要费”从未用于购买

钻石等精品,陈水扁家庭购买精品花费都是自行支出;外界所称的精品等发票,均核销使用于“公务”和“机密外交”,并未流入私人口袋。他并说,“公务机要费案”起诉书提及的两只钻戒,其中一只购于2005年6月13日蒂芙尼(Tiffany)台北中山店价值1,327,500元的钻戒,是馈赠给陈水扁丈母娘。

  据岛内珠宝业者表示,以六爪钻镶嵌着称的美国顶级钻石品牌蒂芙尼,在台行销也是以定情婚戒为主力,也是蒂芙尼最受欢迎的钻戒款式。陈水扁办公室想要圆谎,如果声称该钻戒是馈赠给即将过门的儿媳妇还较为合情合理,购买Tiffany钻戒送给故乡的阿嬷,还是第一次听说。

  不过,昨天深夜11时,陈水扁办公室公共事务室突然紧急以简讯告知记者,指之前“送珍妈”的说法,“转述前未经查证,有待确认”。记者再查证时,李南阳说,他中午话讲得太快,但不表示这消息是错的,只是未经完全确认。(季水)

  进入专题: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