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中执会天王动向受瞩目 不排除集体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民进党扩大中执会今天(8日)讨论是否将陈水扁移送中评会,苏谢游等“天王”动向备受关注。党政高层透露,今天可能会商扁涉案后,如何解决党的危机,未来也不排除以党政为核心的“集体领导”。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党政高层透露,今天可能会商扁涉案后,如何解决党的危机,未来也不排除以党政为核心的“集体领导”,就是由党政、领导人、执政县市长、党团
三长等为主要核心党政重量级人士组成专案小组,共商民进党当前危机及年底的选举、明年“立委”的选举等。

  据了解,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秘书长林佳龙近日频频穿梭党、政、执政县市长及大老之间,党务高层已充分控制情势,苏谢等“天王”不会再强力挑战陈水扁。

  至于苏贞昌会有什么态度,相关高层说,既然苏的意见已清楚表达,今天的扩大中执会就不再主动提意见,顶多被动的发表看法。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传出上周五曾致电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建议将陈水扁移送“廉政委员会”,谢系“立委”李俊毅表示,当天中午“四大天王”与陈水扁举行高层会议时,由于大家都拿不定主意,谢在被动询问之下才提出这个建议,而非谢长廷主动、坚持移送。

  李俊毅说,上周五传出吴淑珍遭起诉的消息后,中午陈水扁邀“四大天王”进“府”紧急会商,但当时因为大家都还没有拿到起诉书,因此,“天王”们一时间也对于后续该如何进行政治上的处理莫衷一是;大家询问谢长廷的看法,他说,为保住民进党的反省力量,“不然就送廉政委员会好了!”但陈水扁是不置可否。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