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传闻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结业清盘,清仓贱卖,不祥不吉之兆,传统商家无不避而远之。可叹的是,这置之死地而后生、壮士断腕博同情的一招,如今竟成了城中商家最流行的一种营商手法。不独宝华路,就是在畅旺的北京路、天河南,摆着拼血本、跳楼秀架式的商家,可真不少。

  虽然有点“自虐”,但“桥不怕旧、最紧要受”。总有轻信的消费者成为主顾,总有愿打愿挨的买卖做得成。至于商家清不清仓、跳不跳楼,谁也不较真了。诚然,按照保护消费者的有关法规,商家招徕顾客的手段含有虚假成分当可查处罚款,可是法不责众,除非全城工商部门统一行动,否则还不是东边不亮西边亮?

  扮“跳楼”的有店有铺,信用毕竟比“走鬼”高一些。倒是宝华路的商家齐齐拿“拆迁”说事,算是个“创意”。老城区的拆迁,如果公平处之,本来是件好事。可是经验告诉人们,每次拆迁,总是制造一群弱势群体,很是凄凉。而老城区的商家因而福至心灵,祭出拆迁由头来博得同情,竟然屡试不爽。这个世象,能不让人感慨?至于说到坊间,因商家的“拆迁说”而三人成虎,引发不必要的忐忑,就更发人深省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