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线路能否一票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县这五大旅游景点靠得很近却各卖各的门票,游客常要游玩半天又等上半天排队买票

  本报梅县讯 记者黄蔚山、通讯员陶致、实习生周健平报道:在梅县雁洋镇东北的山窝里,星罗棋布地散落着“两雁一山一寺一园”,这就是梅县有名的黄金旅游线路。有游客说:这五个旅游景点好似一道道门槛,到一个景点买一次票,游玩起来费时费力,有关部门能否整合资源,推出通(套)票方便游客?

  黄金路线:想说爱你不容易

  不久前,福建游客丘女士自驾车游完梅县的这五个景点后对记者说:去雁南飞要买门票,去到阴那山、灵光寺还要另外买门票,这不仅费时费力还多花钱。丘女士说:上月她一家4口取道河南北上山西五台山旅游,呆了4天还无法游完所有“五峰”的景点,但那里只有进山的一套门票75元(旺季90元),且对司机免费。梅县的黄金线路虽好,但一次性游完五个景点每位游客得掏170多元,希望梅县能推出集导游、多景点门票于一身的通票。

  据了解,梅县这“两雁一山一寺一园”聚集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山窝之内,分别是国家AAAA级的雁南飞茶田度假村和雁鸣湖旅游度假区、粤东名山阴那山、岭南四大名刹之一灵光寺及叶剑英纪念园,今年1至10月,五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9亿元。但常有游客抱怨:虽然这五个景点同在一条旅游线路上,却各卖各的门票,很烦人。

  旅游通票:长远发展放眼量

  梅州一旅游公司营销人员说,现在梅县的黄金旅游路线因高额门票,已把许多当地普通百姓拒之门外;而在旅游旺季又常常让游客为买票等上半天。推出通票,能适应时下盛行的自驾游等新兴的旅游形式;当然仍可以保留单独的门票,供游客选择。

  对于旅游通票,也有人担心会直接影响单个景区的门票收入。对此有人认为:通票表面来看可能会使个别景点的门票价格下降,但实际上,人流的增加对拉动景点的餐饮、住宿等服务业方面很有益处,而且五个景点之间还能实现“一荣俱荣”,何乐而不为呢?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