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3名优才获批来港 包括郎朗李云迪及奥运冠军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入境处昨日(7日)公布优秀人才计划的首季评审结果,在接获的186宗申请中,83人经审批后获准以优才身分来港,成功申请比率约五成。按照“成就计分制”获批来港的10名优才,均属国际上响当当的名字,包括钢琴界知名演奏者如郎朗及李云迪、奥运跳水及球类比赛的奖牌得主、内地著名导演及女演员。入境处预料,优才最快可于今年底来港。

  输入优秀人才及专才咨询委员会主席范鸿龄坦言,只要奥运奖牌得主,已属世界性的成就,都可申请来港。换言之,奥运跳水金牌得主如郭晶晶、田亮等,已完全符合优才资格来港发展。

  另外73名按“综合计分制”获准来港的优才,主要从事金融及会计、商贸、信息科技及电讯等。

  输入优才计划6月底生效,截至昨日已接获479宗申请,并于首季处理其中186宗。负责审批申请的输入优秀人才及专才咨询委员会共举行6次会议,批出首季的83宗申请。委员会主席范鸿龄说,基于私隐的考虑,委员在评审个案时只知道申请代号,不会看到申请者的名字。

  在成就计分制中,共接获27份申请,并批出10名优才来港,全属中国籍,6女4男,其中2人年龄介乎18至24岁。范鸿龄指出,当中包括奥运金牌及铜牌得主、亚运及全运会得奖者,亦有“跳水好手”、“弹琴弹到出神入化”的人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