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旅行团被弃香港街头致内地访港旅游下跌4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旅游业议会辖下的规条委员会今早(8日)召开会议,审议较早时一个青海旅行团被遗弃街头事件,有关旅行社的责任问题。而事件后,据数字显示,内地访港旅行团数目下跌了三至四成。旅游业议会表示,收到导游及旅行社的解释信,会公平及公正处理。

  旅游业议会董耀中表示,旅行社有责任确保导游遵守指引,在今次事件中很明显看
到导游无遵守导游守则,所以旅行社需负上责任,今次是操守问题,结果会由委员会公平公正地处理事件,作出决定,最严重的处分,是暂停旅行社的会籍,所以现时不宜作任何公布。过往曾经被暂停会籍的旅行社,通常都涉及财政问题。

  事发于上月中,一个青海旅行团因为拒绝购物被遗弃街头,涉案的导游要停牌两星期。

  另外,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引述旅游业议会的数字显示,自从发生青海团事件后,内地访港旅行团数目下跌了三至四成,10月份内地旅客访港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约5%至6%。

  臧明华认为,现时最需要的是改善口碑。旅发局与北京旅游局近日合作推出“诚信香港游”,由指定旅行社举办不设定点购物及自费活动的访港旅行团,收费3000多元。她称,虽然团费较一般贵千多元,但初步反应不俗,而且重质不重量,稍后会将计划扩展至上海、南京、广州及深圳等大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