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中执会改革派退席 抗议者要求开除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5日回应“公务机要费”案后,民进党继3日之后于8日下午再次召开扩大中执会,决定是否将陈水扁移送中评会处理。但与会人员多不愿发表意见,民进党内前派系“新潮流”“立委”也陆续离场。而会场外也是一片混乱,除了“立委”林重谟呛前“新系”人士,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与前民进党组织部主任庄严等人也到场抗议。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出席民进党中执会的人员,除了民进党中执委,还有民进党籍县市负责人、“立委”参加;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副秘书长刘世芳也出席,民进党内“四大天王”中仅吕秀莲请假缺席,不过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提前离席。而动向备受瞩目的前“新系”要角,包括段宜康、李文忠、赖清德、魏明谷、沈发惠等人都到场,但之后陆续离开。 魏明谷甚至透露“有意见的人都走了”,似乎证明陈水扁确实“逃过一劫”。

  据报道,对于中执会讨论的议题,会前每个人都相当低调不愿多谈,嘉义县长陈明文表态“挺扁”;谢长廷强调每人都有发表意见的自由,不能以团结或分裂来解读;林重谟则将炮口对向自己人,呛前“新系”是“白天立贞节牌坊,晚上偷汉子”。

  此外,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台“倒扁总部”前副总指挥庄严以及一名女性民进党员,先后到民进党中央前抗议,女子大喊“阿扁滚出民进党”,庄严则高喊“抢救民进党,开除陈水扁”,但反遭“立委”蔡启芳痛批。场内气氛诡谲,场外异常混乱。 (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