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迁工作铁定年内完成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0 深圳晚报

  地铁3号线建设和深惠路改造工程已成龙岗区头等大事,工作人员充满斗志雷厉风行

      

  拆迁工作铁定年内完成一半

      

      本报记者董谦报道“我们迎来了最好的时期。”龙岗区区长余伟良在不久前结束的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对所有的代表们说,“龙岗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这个时期的两大事件,注定将载入龙岗发展的史册:一是地铁3号线建设和深惠路改造工程,一是大运中心工程。这两大龙岗建区以来最具规模的“大家伙”,将决定着这个区域在未来深圳发展框架中的城市定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思路,它们一个将成为深圳市第二条“深南大道”,另一个将是龙岗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大建设之前,必定是大拆迁。据初步估计,整个龙岗区的拆迁总量将达到300万平方米,其中光地铁3号线建设和深惠路改造就占到了846000多平方米,拆迁栋数1378栋,“任务是艰巨的,但我们的目标也是清晰明确的,那就是,今年完成整体拆迁任务的50%。”分管拆迁工作的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夫说。他说得最多的另外一句话是,“只要是涉及到拆迁,任何一个问题都不能过夜。”

      如今,地铁3号线拆迁工作5项制度已经明确,一是拆迁例会制度,坚持一周一汇报,不定期在沿线各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重点解决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周报制度,沿线各街道要以周报的形式,把拆迁进度上报到区拆迁办,区拆迁办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公布,形成比拆迁、比进度、比业绩的良好氛围;三是新闻通报制度,坚持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媒体公布沿线拆迁进展情况,介绍沿线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接受媒体监督,赢得媒体支持;四是督查倒查制度,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介入,合力打造“阳光拆迁”、“依法拆迁”、“文明拆迁”;五是激励机制,对拆迁动作快、规模大、效果显著的街道和单位进行奖励,对拆迁工作进度慢的进行处罚。

      现在,沿着深惠路行走,可以看到四处施工的场景。从9月15日,横岗六约、龙城爱联一举拆迁33栋鸣响第一枪后,“全线作战”的态势已经纵贯布吉、南湾、横岗、龙城、龙岗、坪地六个街道。走进横岗这个几乎占据了拆迁总量“半壁江山”的街道,每一个干部都分领到了“包干负责”的任务。地铁3号线车辆段所在地六约社区,一位陈姓居民对记者说:“政府修地铁,为的是老百姓,拿着补偿款,我们可以住更好的房子。”

      位于深惠路旁的拆迁安置办公室条件简陋,但工作人员办事雷厉风行,毫不含糊,拆迁安置办主任曹思培说:“不到这里,不知道什么叫忙,什么是累,但只要看到指标箭头每天噌噌地往上冲,再忙再累我们也愿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