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参加北京区县人大选举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36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参加北京区县人大选举投票

  胡锦涛在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票,选举西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11月8日,是北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所在地区人大代表。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上午九时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胡锦涛认真听取了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仔细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随后,他在选票处认真填写,并走到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

  胡锦涛在投票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被问及自己参加选举的感受时,胡锦涛告诉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基层人大换届选举,是我国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我作为北京市西城区的一位选民,刚才参加了投票,履行了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人大代表责任重大,希望当选的同志牢记广大选民的重托,密切联系群众,依法行使代表的职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江泽民来到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听取了有关情况说明。在核验选民证领取选票后,江泽民郑重地填写选票,并走到票箱前投下选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西城区中南海选区人民大会堂投票站投了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西城区文津街选区

紫光阁投票站投了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西城区民康选区全国政协机关投票站投了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了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正在外地考察工作,委托工作人员在文津街选区紫光阁投票站投了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西城区大觉混合选区中央纪委投票站投了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了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了选票。

  据了解,今天北京市有800多万选民在全市12000多个投票点投了选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4403人,乡镇人大代表9983人。

  胡锦涛等参加北京区县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