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总统府”一票官员全被陈水扁拖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58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9日讯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昨天主动表示,要一肩扛起“Tiffany事件”,满脸无奈表情。事实上,比起前后任“总统”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被起诉,前机要室主任曾天赐被缓起诉,他还算是好的。只能说,他们都是一起被扁家拖下水。

  陈唐山 不麻吉也要说好话

  陈水扁坚持如果夫人吴淑珍在一审被起诉,才肯下台;但以诉讼的冗长程序,这极可能是扁要拖到任期结束 的缓兵之计。影响所及,不仅他挺得辛苦,身边一干人也跟着遭殃,还得出来替他搽脂抹粉,讲一些自己也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的话。

  以陈水扁五日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说明“国务机要费案”为例,记者会上,他拉着秘书长陈唐山、副秘书长卓荣泰及刘世芳、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一字排开,形同替他背书。

  和陈水扁本来并不麻吉的陈唐山到“总统府”没多久,就遇到府邸弊案风暴。人在屋檐下,不管怎么说也要替陈水扁讲好话。陈唐山在府秘书长任内,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告诉记者:“没有礼券哪来的编号?”最后证明,官邸不但有收礼券,而且还为数不少。

  本属谢系的卓荣泰为了“国务机要费”发票的事,与

审计长苏振平在立法院对杠,如今也伤痕累累。外貌俊美,口才便给,又在台北市选过市议员、“立委”的他,原本是民进党未来在台北市选市长的明日之星,经过这一役,可能要休养很久,才恢复得过来。

  马永成林德训 成败皆为扁

  新潮流女将刘世芳在暴风圈中进入“总统府”。据了解,当时她有些朋友,就对她这项决定,颇不以为然,认为她卸下“行政院”秘书长工作,到美国进修,既然已经在外晃了这么久,没必要因为这个工作,牺牲了自己的credit。

  现在处境最艰难的莫过于马永成、林德训,他们从出社会就跟着陈水扁,“成也陈水扁,败也陈水扁”。两人虽然坐高位、领高薪,摆在眼前的却是官司缠身。林德训还好只有一条,马永成却背了一串,把跑法院当成固定的工作。

  另外,像曾天赐本来是外交特考及格的

公务员,如果不是在台北市政府当了陈水扁市长的交际科长,以他的年龄、资历,现在应该是派驻在某个国家的外交官。以他的公务员任用资格,本来即使二○○八年政党轮替,他都不会受影响。没想到,为了要帮陈水扁,他自己也陷进去了。

  卷入“国务机要费案”的总统府官员,还有很多是平日隐身在台面下的亲信、幕僚、官员,像起诉书中负责帮吴淑珍跑腿拿发票、送钱的出纳专员陈镇慧,平常只不过是一个生活朴素的基督徒;会计长冯瑞麟则是资深主计官员;李南阳更是年资足以领退休俸的资深文官。大伙儿因缘际会在“总统府”相逢,却一起被卷入扁家的狂风暴雨中。

  为五斗米折腰 员工士气低

  据侧面了解,“总统府”员工的士气相当低落,还曾有官员在外说,出去都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在总统府服务,员工私下聚会场合也是骂声连连。陈水扁当然也知道幕僚、员工的心情。“Tiffany钻戒事件”让“总统府”形象雪上加霜,上面也不便多说什么。

  人为五斗米折腰,一干被拖累的官员除了无奈,还是无奈,只要陈水扁继续撑着,官员除了舍身奉陪,别无选择。(柱子)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