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解释钻戒疑云有7版本 台民代讽其不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7: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公务机要费案”起诉书公布之后,陈水扁办公室7日称吴淑珍的百万钻戒送给了珍妈,但当晚又紧急澄清有待查证。陈水扁对钻戒的说法一变再变,甚至7日一天之内就有5个版本;再加上起诉书内的两度讯问,一共有7个版本。蓝营“立委”因此讽剌陈水扁不孝,因为钻戒竟然没送给辛苦养他长大的扁妈。

  报道说,为了一只Tiffany钻戒,陈水扁办公室的说明一变再变,已经到了令人匪夷
所思的地步。首先是在检察官陈瑞仁的起诉书中明白记录,今年8月7日,第一次讯问陈水扁有没有用“公务机要费”帮其家人买衣服、首饰?陈水扁当时回答“没有”,有的话,也是买来送人。

  陈瑞仁比对发票之后再询问业者,查出其中两只钻戒都是依照吴淑珍指围量身打造,于是在10月27日二次讯问陈水扁,发票中查出有吴淑珍购买钻戒,这时陈改口说“有”,一种是我买来送夫人,还有就是夫人买来送人。

  此时,台“监察院”发现在陈水扁的财产申报上并没有Tiffany钻戒,于是,为了解释,陈水扁办公室在11月7日一天之内再出现了5种说明版本。第一解释是在早上11时,记者查询时,陈水扁办公室官员说,钻戒都是“第一家庭”自购;到了中午12时30分,陈水扁办公室“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说Tiffany是用来送给吴淑珍母亲的。

  7日的第三个版本出现在下午4时,李南阳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只钻戒是因为吴淑珍要出访,陈水扁买来送给夫人,夫人返台后又改送给珍妈;但经记者查证,吴淑珍几次离台,都和去年6月买Tiffany的时间不符。于是,在当天晚上7时,陈水扁办公室官员澄清,陈送钻戒与吴淑珍出访无关,但钻戒还是送给珍妈的;然而,到了晚上11点多,陈水扁办公室又紧急发出简讯,表示有关钻戒送珍妈的事件尚待查证。

  对于陈水扁的种种解释,

国民党“立委”侯彩凤8日讽刺说,陈水扁真的是个不孝的“总统”,扁妈辛辛苦苦把他拉扯大,“但是你Tiffany钻戒,你竟然没有送给扁妈,你竟然送给你的扁嫂,送给你的珍妈。”

  报道指出,陈水扁“向人民报告”“公务机要费案”时绝口不提钻戒疑云,但事后却让幕僚出面,说词一再露馅。这只钻戒是谁的,又是谁来买单?恐怕还是要等“第一家庭”自己出面说清楚、讲明白,否则这百万钻戒,还有更多故事可以编。(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