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分析:陈水扁苏贞昌对决就差战场时间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在民进党昨天的扩大中执会上,尽管苏贞昌委婉地发言,说他向陈水扁间接表达辞意,说扁身边承认做伪证的人应该负责,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应向大佛“忏悔”等,但台湾《联合报》“冷眼集”却指出,与会的民进党内高层都已嗅到“扁苏对决”的硝烟味。

  “冷眼集”文章开头说道,若连同日前的帐一并计算,苏贞昌坚持有条件支持“三
次罢免陈水扁案”及“一审判决有罪应下台”,其与陈水扁两人的战争已隐然成形;民进党中执会即便短暂“定调”“挺扁”,苏已摆明伺机与陈水扁切割,陈水扁更不可能原谅苏在此刻的表现,双方都在找时间点、找战场一决胜负。

  文章说,苏贞昌原拟紧抓陈水扁涉案的“不正当性”、高道德标准,说服民进党内重要人士,用“人民的期待”、“党的生存”、“理想与坚持”,迫使民进党中央将陈水扁送民进党中评会处理;并在战术上搭配以“请辞”逼陈水扁表态,替民进党开出一条生路,但结果令苏贞昌失望。

  文章指出,苏贞昌对陈水扁的强硬态度,已让陈水扁感受到不安全感。陈水扁“也非省油的灯”,他抓住游锡堃主持的“党”,让“政”的力量无力可施;抓住台湾南部“深绿”的咽喉,让苏贞昌感受到窒息感,就这样,民进党中执会定调,继续“挺扁”。苏贞昌也成了陈水扁心中头号“抓不住”的“战犯”,两边不是人。

  另一当面,文章也指出,苏贞昌也心知肚明,陈水扁这个潜在的敌人一日不制伏,民进党就一直趴下去,趴到台北、高雄两城池统统弃守,明年的“立委”选举选情也不乐观,连带拖垮了他2008前进“总统府”的大计。

  文章最后指出,苏贞昌已经错失与陈水扁切割的最佳时机,未来即使想再插“正义”的旗帜,也难免被陈水扁拖累。文章说,“夜里想了千条路,白天全照老路走”,“苏贞昌不能再走臣服的老路,该冲锋前进了。” (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