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爷退回多找2000元 银行营业员连声谢谢也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8日讯(记者 李波)今天早上,淄博高新区石桥街道办事处赵家村63岁的王安忠大爷去送孩子上学,在学校门口,他跟同村的老哥几个聊起了现在的年轻人有没有礼貌这个话题。王大爷开玩笑:“我2000块钱都没换来一声谢谢。”2000块钱没换来一声谢谢?“怎么回事老王?说来听听。”

  原来,因为家中急需用钱,11月7日下午,王大爷就到中国工商银行淄博高新区支行
的营业厅取了4000元钱。当时办完业务之后,王大爷就把钱装到了兜里,他准备出门的时候感觉不大对劲:“这钱怎么沉甸甸的?不大像4000块钱啊?”

  当即,王大爷就掏出钱数了起来。“平时,我去银行都是拿着钱就走,从来都不数。”

  因为亲友曾经在银行取钱的途中被抢过,王大爷到银行取钱以前,老伴儿还不放心地嘱咐他“取了钱就赶紧回来”。王大爷数了两遍,“咦,这钱怎么由4000块成了6000块?是不是营业员听错了?”这么琢磨着,王大爷就拿出存折对照起来。“不对啊,存折上明明写的是4000元。”

  “同志,你多给我钱了!”王大爷回头就跟营业员说。

  那个营业员是个年轻的姑娘,她接过钱低声问王大爷:“多了多少?”

  “2000元。”

  果然,确实多了,女营业员将多出的2000元钱留下,将余款还给了王大爷。

  看到眼前的情景,一名跟王大爷一起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储户不乐意了,可能也是觉得这个营业员没礼貌,就半开玩笑地说:“老人家,不要忘了要回扣啊!”

  “哪能,不是我的钱,用着也不踏实。”王大爷说。直到最后,王大爷也没听见营业员冲他道个谢。

  这样的事情既然发生了,当事人道个谢还是应该的。

  今天下午,王大爷告诉记者:“没事,我都老党员了,受党这么多年的教育,哪能连这点觉悟都没有。我真怕他们少了钱之后,查不到账急眼,关键是那个钱不是自己的。花了,怕自己睡不踏实。不光我睡不踏实,就是那个小姑娘也睡不踏实。这么一笔钱丢了,还不得扣她工资啊?”

  记者随后来到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来意之后,询问了当事人。她告诉记者,确实有这件事,不过营业员解释已经跟王大爷道过谢了,可能因为声音太小,或者隔着窗口的玻璃老人没听到。

  对此,王大爷乐呵呵地跟记者解释:“其实,我并不是真想听她说句谢谢之类的话,我挺能理解她的,姑娘家年轻,出了这样的事情可能怕被扣工资,怕被领导训。”话虽如此,但是得知此事的许多市民认为:这样的事情既然发生了,当事人道个谢还是应该的。王大爷现在每天都要去一家企业上班,当晚上他下班的时候,你最好找到王大爷向他说句“谢谢您了”。

  (请线索提供人成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