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科学家携手拯救最后的白鱀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2006长江淡水豚类考察”日前正式启航,中、美、英等6国科学家将携手对濒临灭绝的国宝白鱀豚和长江江豚进行全面考察。

  据介绍,科学家们将乘坐三艘考察船从武汉出发经宜昌、上海后再返回,沿长江航行寻找白鱀豚和长江江豚的踪迹,确定它们的现存数量,并调查长江水质,整个行程为时一个半月。

  据悉,白鱀豚是我国长江流域所独有的珍稀水生哺乳动物,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比大熊猫还要古老1500万年,已被列为世界最濒危的12种动物之一。长江中曾生活着上千头白鱀豚,但到1996年,长江中可能仅存几十头白鱀豚。如今,没有人能确切知道长江内存活的白鱀豚的数量。科学界指出,如果人类不能有效挽救白鱀豚,它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被人类消灭的鲸类物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