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已出世 仍然要孕检 孕妇为何要办"小红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市民李剑军在办理孩子出生证的时候被告知没有“小红本”,必须孕妇来现场检查之后才能拿到“小红本”。一头雾水的李剑军认为此事不合理。在保健站补办了手续之后,保健站站长提醒那些准父母们,一定要及时办理各种生育手续,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烦恼。

  孩子出世了还要孕检?

  昨天下午,李剑军反映,自己的孩子于10月13日出世,20日他去包河区妇幼保健站办出生证明时,工作人员要求他出示“小红本”(孕妇保健手册)。由于妻子在别的医院做的孕期检查,因此他要求补办一个保健站的“小红本”,并且愿意缴210元的检查费,但被工作人员拒绝。据李剑军介绍,在妻子怀孕之后,由于周折,一时没有办下来生育证。而他们听说办“小红本”要求持生育证才可以,因此一直没有来保健站办“小红本”。没想到,在办出生证时,遇到这样的难题。

  补“小红本”孕检改成体检

  下午3点,记者陪同李剑军来到包河区妇幼保健站。该站孙站长表示可以补救,只是孕检改成孩子出生42天之后,产妇和孩子一起来参加体检。另外,还减去了孕检中一些特定项目的费用。李剑军很满意。

  据孙站长介绍,按照程序,在拿到生育证后,初孕三个月,孕妇必须要去当地妇幼保健站办理“小红本”,目的是对孕妇和胎儿进行定期检查,保证监控和生育质量。有些准父母马大哈,忽视这一点。像李剑军这样一时拿不到生育证,也可以提前来办理“小红本”,以免错过规定检查。她提醒广大准父母,在办理各种证件时,一定要多咨询,免得造成孩子出世了还要为孕检之类事情烦恼。

  (继园 光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