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霉素实施临时最高零售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月起限价扩展到4528类药品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叶芹报道:广州市物价局昨日转发省物价局通知,规定广州市属各医疗机构对青霉素等抗微生物药品共308个补充剂型规格的药品实施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同时各级医疗机构在最高零售价格内按实际购进价格顺加不超过15%的差率作价销售。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已于10月30日开始执行。

  物价部门表示,针对本次抗微生物药品补充剂型规格价格的实施,将积极引导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照常生产经营和使用降价药品,同时加强对上述药品价格执行情况的跟踪及监督检查。市民可登录广州市物价局网址(http://www.gzwjj.gov.cn/infomake2004/homepage/view/paper.asp?pap_no=PAP_061107101307357)查询青霉素等抗微生物药品补充剂型规格临时最高零售价格表。

  另外,省物价局《关于制定美洛西林舒巴坦等省管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将于12月1日在广州市属各医疗机构执行。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该通知对4528类省管药品制定最高零售价格,对未列的其他剂型规格省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未要求物价部门重新核定价格的,自通知执行之日起原价格将一律停止执行。

  本次公布的省管药品价格包括省医保增列药品、国家医保目录中的OTC药品和民族药,共计4528个品种规格。其中,公布价格为GMP标准的药品统一最高零售价格,该价格方案曾于9月30日至10月12日在《广东价格信息网》向社会公示,并根据社会各界反馈的意见作了适当调整。

  物价部门表示,对本次公布药物清单中未列的其他剂型规格药品(非医保OTC剂型除外),生产经营企业要及时向省物价局申报价格,未经物价部门重新核定价格的,原价格于通知执行之日起停止执行,而列入《广东省政府定价药品目录》但本次未公布价格的品种,生产经营企业须在11月30日前报物价部门重新核定价格。市民可登录广州价格信息网(http://www.gzwjj.gov.cn/)下载《美洛西林舒巴坦等省管药品最高零售价格表》。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