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站内上演“硬币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售票机无零可找,只能增设单程票摊位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陈雪萤摄影报道:“哎呀!塞了20块的钞票,怎么才吐出几个硬币啊?”昨日,在体育西路站搭乘地铁的一位市民遭遇了用纸币购票却找不足硬币的尴尬。有市民也反映,近日部分地铁站相继出现硬币紧缺,售票机一度无法找零,只能靠单程票售票点解决。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市的几个地铁站,发现一些地铁站都出现了硬币供应紧张的情况,在体育西路站,记者亲眼目睹了一乘客把20元的纸币塞进售票机,但机器里的硬币却不够找回给乘客。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把钱找回给他。有市民反映,最近多个站都出现了硬币短缺,票亭没有硬币可给乘客兑换,售票机也因为无币可找零,唯有告示只接受硬币不能接受纸币。

  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在每天的上下班时间和周六周日的时候,换硬币的工作台前都会被挤得水泄不通。由于人流量太大,硬币周转速度难以为继,原来筹备好的硬币一下子就给换光了,在售票机购票就可能找不足硬币。这时候,地铁工作人员都能及时运来硬币,5分钟之内搞定。但在繁忙时间里,这5分钟的时间就会人满为患。

  然而,硬币紧张的现象最近蔓延到了非繁忙时间,甚至出现无币可用的情形。记者在公园前站、中大站等了解到,近几天以来硬币短缺都颇严重。以往硬币供应地铁站几乎是毫无限制的,要多少有多少,大的地铁站起码有2-3万元硬币量。可是现在有些票亭竟然只有几百元硬币供应,售票机少了硬币,还要再吐零钱,硬币自然很快就花光了。

  为了应对“硬币荒”,记者看到各个地铁站都增加了人工售卖单程票的柜台,纸币交易直接买票,2-5元都有。这也大大增加了员工的工作量,而且单程票外表没有任何区别,在按票值分类时也很容易混淆。

  据地铁站有关方面透露,硬币紧张是近日银行供应给地铁的硬币大大减少造成的。此外,许多乘客并不使用羊城通,或找不到羊城通人工充值的洗衣店,都会导致买单程票的人士大大增加,加剧了“硬币荒”的发生。

  (报料人严先生,三等奖100元)

  

地铁站内上演“硬币荒”

  上图:售票机无零可找,只能增设单程票摊位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