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了一伙破了18盗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六名盗车疑犯被深圳警方抓现行共缴回赃车七辆

  本报深圳讯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一宗特大盗车案,打掉了一个长期在深圳盗窃汽车、销赃的犯罪团伙,抓获盗车、销赃犯罪嫌疑人六名,缴获赃车7辆及作案工具一批,从中查破盗窃汽车案18宗。

  今年9月下旬,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根据掌握的线索,对一涉嫌在深圳市从事盗窃汽车的犯罪团伙开展调查。9月30日,刑侦局专门召开相关办案单位人员专案会议,确定此案为“9·30”特大盗车专案,并将此案列为刑侦局督办案件。

  警方迅速掌握了以“阿D”为首的盗窃汽车团伙和以“阿伟”等人为首的销赃犯罪团伙的资料及活动规律。上月17日,盗车犯罪团伙成员洪某(花名“阿D”,男,29岁,广东揭东人)等四人在宝安区龙华一带盗得小轿车两辆后,将赃车开到宝安区西乡某停车场与销赃犯罪团伙成员雷某(花名“阿伟”,男,26岁,河南信阳人)等二人进行赃车交易。当天下午,专案组根据侦查情况决定采取收网行动,洪某和雷某被设伏的专案民警当场抓获,现场缴获被盗小轿车四辆,并从其中一辆小轿车内缴获盗车作案工具一套。随后,专案民警又在宝安区西乡某停车场缴获犯罪嫌疑人盗窃所得、用于作案使用的小轿车两辆;次日,办案民警又根据嫌疑人的交代追缴小轿车一辆。

  经初步审查,洪某等四名盗车犯罪嫌疑人交待,自今年7月以来在深圳市福田、南山、宝安等地,先后盗得小轿车及商务车等20多辆,并将盗得赃车销给雷某等二人的犯罪事实。目前,专案组已核实该犯罪团伙盗车案件18宗。

  

抓了一伙破了18盗车案

  上图:缴获的其中一部分赃车

  

抓了一伙破了18盗车案

  上图:办案民警认真核对缴获被盗车辆的发动机号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