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新任总干事专题 > 正文

外交部:陈冯富珍胜出是世卫组织民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九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陈冯富珍女士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唯一候选人,是世卫组织执委会民主选举的结果。

  姜瑜说,世卫总干事选举有其固定程序,中国尊重这样的做法。“绝大多数执委会成员投了赞成票,这是因为陈冯富珍女士表现出了杰出的能力,她在卫生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服务全体共同事业的决心。我们感谢所有支持陈冯富珍当选的国家和执委。”

  姜瑜说,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最高负责人,总干事职责是领导该组织开展全球卫生合作,促进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早日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我们相信陈冯富珍女士会按照章程独立开展工作,服务于全体会员国。”

  中国推荐的陈冯富珍已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唯一候选人。根据程序,经过世卫组织大会任命后,陈冯富珍将正式上任。这是中国第一次推荐人选参加联合国高层机构负责人选举,也是首次有中国人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

  今年五十九岁的陈冯富珍曾长期在香港特区政府工作,是香港第一位女卫生署长。二○○三年赴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后,她主要负责传染病防控事务,成绩卓着,受到许多国家的称赞。

  相关专题: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新任总干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